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親子校園野餐

芝士餅學校每季都有份校刊

較早前我投稿寫了篇「親子校園野餐」在今期刊登了


平時寫blog冇文法可言

我又中又英又成寫得好口語化

所以今次要我乖乖寫文都感到辛苦 :p

不過寫完可以登係芝士餅校刊到都係一份回憶, 一份紀念啊~

講番果日個親子校園野餐, 起初我覺得好把鬼

因為其他人 / 其他學校d小朋友可以去郊遊一下

唯獨他們竟然要留在學校

................

不過玩完之後又有另一體會

因為成班小朋友才剛開始適應學校生活, 剛開始適應學校的同學仔

籍此校園野餐的機會, 家長們也可以圍埋一起作多點了解

同學仔們在熟悉的校園走來走去也份外開心

還記得上年去了芝士餅N班的秋季旅行

除了老師叫我們在指定時間玩集體活動之外, 其他時間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去玩

由於我平時要返工, 放學又是奶奶接送, 所以都唔認識其他家長

所以除非家長們一早已經互相認識, 小朋友們就就可以group埋一齊去玩

之但係e家芝士餅學校就每5個family form 一組 (用學號排, 亦係小朋友返學坐埋一堆果group)

所以他們會特別熟, 我們家長們也易d傾計聯誼下

我愈來愈喜歡芝士餅呢間學校了!

嘻嘻...........寫完唔好浪費, 篇文就當blog出埋先 (當然有d info 就 XX o左費樹外泄啦!)

****************************

2013.11.9 (星期六)

期待已久的幼兒班親子校園野餐終於在這天舉行了!

由衷感謝天父爸爸的看顧,這日天朗氣清,沒有下雨,我們帶了預備好的食物 (魚蛋),與芝士餅開開心心的回校參加這一年一度的活動。這個也算是開學後第一個比較大型的全級親子活動呢!

回到學校, 我們在登記處報到完便前往中學部的室內運動場集合, 集合期間,芝士餅看見自己的同學們很是高興呢,於是我們也拿出相機與他們合照留念。

之後由X校長領禱和作簡短分享後,就由老師們和所有幼兒班同學們帶領我們父母唱「來頌讚主」, 第一次看見芝士餅和其他同學們一起唱歌和做動作,感覺到她開始長大了,也感受到她漸漸投入了XX的校園生活上。

與爸爸媽媽唱過幾首歌作熱身後,我們便開始親子遊戲,當中芝士餅最喜歡與我們站立在一份愈摺愈細的報紙上和與其他同學們玩大型版的「有隻雀仔跌落水」。

親子遊戲後,我們便分組在操場上作校園野餐。在此也要感謝XX班的家長代表在事前的協調,替我們分小組和提供有關的溫馨提示,好讓我們每個小組在相討大家預備什麼食物和帶什麼用具時多一點概念,尢其在每個家庭預備食物的份量上,如果不是家長代表提醒我們預備約4-5人份量,恐怕大家都會眼闊肚窄的帶了過多食物回校而有所浪費。

大家一起席地而坐,分享大家預備的食物、談談天、互相交流小朋友在校和在家的情況,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聯誼機會。小朋友們也互相分享零食和在大樹伯伯下玩耍,很是高興和熱鬧。

我們和芝士餅這天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 XX給我的感覺真像一個大家庭, 我們熱切期待來年學校其他的親子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